【奥特同人】关于传承

*cp包括:戴迪,德特,赛捷

*小学生文笔,逻辑不通

*ooc预警

*诶嘿没粮我自己产()

*我流德凯和奏大同体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像奥特战士这样的,总是有很多大家庭。这些家庭大都被亲缘关系,所处的宇宙,所处时间,或奥与奥之间的交情影响。比如光之国的大家是一个家庭,同处一个时间的平成一家...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就算是同处于一个大家庭中,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“派系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光之国就有:以泰罗为首的泰系,传统是奥特炸弹;赛文为首泽塔收尾的,以师徒联系起来的赛系的传统是吉普车,虽然泽塔目前没有被此摧残;目前只有贝利亚和捷德两人组成的贝系,两人最大的相似点是那双看着凶恶但奇特的眼灯形状。

       而平成家虽然人不多,但还是有所谓派系:大哥迪迦和小五特利伽作为异次元同体,两个人被叫做迪系。如果说迪系特点...应该是同样的美貌、强大的实力和难以接受的年龄了吧!而戴拿和德凯也是同一派系——戴系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戴系其中之一的德凯曾非常认真的想过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自己知道的派系的特点和传承全部列了一遍后,却对于自己和自己二哥——也就是戴拿的传承产生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第一集就妄图速通斯菲亚的莽子当机立断,起身前去询问自家二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你问咱俩的传承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戴拿疑惑,戴拿不解,戴拿看着对面的幼弟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俩...”戴拿细细打量了德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得像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除了长得像,咱们两个还有什么相同?”

        德凯这个问题确实把戴拿问住了,戴拿抱着臂开始思考这个“派系的传承”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对啊...像大哥和特利伽,他们俩除了长得像,特别的年龄也像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得好看也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!大哥长得好看...等等等等,什么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德凯却没有理会,只是继续梳理着其他的派系。戴拿嚷了几声就被德凯的思路带跑了,也跟着他一起梳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把他们知道的所有派系梳理完了,他们戴系的传承点还是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戴拿和德凯面面厮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啊...咱俩不会不是一个派系的吧...”刚说完德凯就被糊了一巴掌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!我一定把咱俩的传承点找出来!”戴拿说完转身就飞走了,只剩德凯一个在原地摸了摸自己被拍疼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戴拿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,但作为宇宙级gai溜子满宇宙乱逛已经成为常事。戴拿想,就到处转转,说不定可以找到人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传来的打斗声吸引了戴拿的注意,他寻着声音来到一个荒芜的小星球,刚落地就看到两个奥在打三只不同的怪兽,见义勇为的戴拿奥特曼一个箭步冲进战局分担了一只怪兽。多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奥特战士,这场战斗很快就结束了。在那两个奥来对戴拿表示感谢的时候,戴拿才发现原来这两个奥就是赛罗和捷德!戴拿惊在原地,看赛捷两人的反应,他们也没注意到是戴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为了找你和德凯的共同点全宇宙乱飞,然后看到了我和小陆...什么嘛,居然是这种无聊的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你个兔子!我刚才还帮你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你不帮我本少爷和小陆也可以赢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戴拿前辈和赛罗哥哥都冷静一点嘛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捷德及时制止了他们的互怼行为,戴拿和赛罗两个人抱着臂不去看对方。捷德无奈的笑笑,开始回忆自己所见过的德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德凯桑也一起并肩作战过,他是个很有活力,也很勇敢的战士。”捷德扬着头,想起与德凯的初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戴拿前辈一样,很厉害,很善良...当然有时候很莽撞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赛罗也开始回想与德凯的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挺有礼貌的,和某些奥完全不一样!”说完还瞥了瞥一旁的戴拿,戴拿当然听出来赛罗的意思,正准备开吵,赛罗却被捷德制住闭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派系什么的也不算太重要啊,像小陆,和贝利亚那混蛋只有眼灯长得像,其他哪有地方像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赛罗抱着臂,有些不满的说道:“再说我和老爹他们哪里只有吉普车了?我们教了很多东西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捷德戳了戳赛罗的胳膊,示意他戴拿已经飞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!我还在说话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啦赛罗,不过...”捷德眼灯暗了暗:“或许我和父...贝利亚并不相称,也不是所谓贝系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捷德相处久了,赛罗自然能看出他又在钻牛角尖。赛罗用力拍了拍捷德的肩膀:“不就是派系吗!戴拿刚才不是说我是那什么...赛系!干脆捷德也来,反正老爹挺喜欢你的。”捷德愣了一下,随即答应道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赛罗哥哥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戴拿走后不久德凯也起身回到自己的次元,也就是和特利伽一起的次元。还是自己的地方最熟悉,德凯想。他毕竟经验没有那么充足,比起偌大的宇宙,他还是想待在自己的地球,或去火星和他哥特利伽说说话。想到特利伽,德凯心动了动,准备前去火星找他哥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到火星,德凯就收到了来自特利伽的奥特签名。金色的字迹闪着金光,没由来的让德凯心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地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简短的三个字,德凯却好像看见了特利伽的模样,那漂亮的奥正看着他笑。他转身朝着地球的方向飞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戴拿和赛罗他们分开后就再次失去方向,漫无目的地满宇宙转悠。他突然想自己这样到底有没有意义,传承什么的...他和德凯是两道相似但不同的光,还各有追求。想到刚才捷德说的,他和德凯除了相似的外貌,还有同样的无所畏惧,虽然不想不想承认,但德凯和他都是有些莽撞的奥,还有...还有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戴拿又有些想不清了,他停下来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到家了——和迪迦的家。戴拿缓缓降落,身边是熟悉的花草,深吸一口气,一股混杂的花香闯入鼻腔,却意外好闻。

        顺着记忆朝家的方向走去,一路上走走停停,与迪迦的过往在脑海里不断重现,就这样那座熟悉的小房子出现在眼前。戴拿刚想感慨,却发现房前一个瘦俏的紫红色身影,让他的“心”开始阵阵跳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迪迦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这个念头出现,戴拿已经不自主地向那人飞奔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迪迦刚转过身就被抱了个满怀。他的次弟像一只大狗一样扑过来,让迪迦微微踉跄了一下,随即稳住身形,回抱住戴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找我吗,戴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想大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位奥特战士席地而坐。刚刚见面的激动被冲淡一点,戴拿又想起了那个困扰他一天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德凯的传承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迪迦有些疑惑,低下头想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德凯一起讨论过,我们有相似的外貌。”戴拿两手撑地仰头看向天空:“我还遇见了赛罗和捷德,他们说我和德凯都是勇敢还有些莽撞的战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些好像不够有特点,德凯那小子应该不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迪迦看着戴拿,这个由他养大的星光战士已经长得比他还高,也从一开始的青涩笨拙变得可靠起来。迪迦摸了摸戴拿的脑袋,看着后者突然的激动轻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光的化身,戴拿。”    迪迦轻轻靠着戴拿,和他一样仰着头看向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传承其实就是光的传承,每个奥特曼都是不同的光,被前辈、父母或朋友所传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和德凯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一脉相承的光。不仅你们,我和特利伽,光之国的那些朋友,都是用这所谓‘派系’来传承自己的光和精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传承的都是前辈的光和志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迪迦拉住次弟的手。要论起来,戴拿也是传承了他的光,迪迦想。一向活跃的戴拿这次却没有接话,只是紧紧回握住迪迦的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斯菲亚事件尘埃落地,地球外再也不见绿色的屏障。德凯看着地球,那是他和特利伽一起守护的地方,并肩作战为地球的人们争取到了自由。尝试感应了一下特利伽的位置,有了结果便立刻先那地方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到地面德凯就解除了变身,作为人类的明日见奏大向着他所感应到的地方前进。这地方是...一个小花园?奏大愣了愣,还没有转过弯来就看到熟悉的身影正在花丛中忙碌,奏大的眼睛亮了亮,欢悦地出声:

        “剑悟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被呼唤的人转过身来,对他露出笑容:“奏大来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奏大噔噔地跑到剑悟身边,看着并肩作战的前辈询问:“找我有什么要说的吗?当然没什么要说的剑悟桑也可以找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剑悟没有回答,只是把手里的水壶递给他:“奏大可以先帮我浇一下花吗?非常感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!”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拯救世界的德凯奥特曼和特利伽奥特曼背对背浇花。奏大始终控制不住自己向剑悟看去,他的前辈长了一张看着年纪还小的脸,30多岁看起来比他还小。不管是剑悟本人还是特利伽都好看的一塌糊涂。奏大脑袋晕晕的,觉得自己在这么下去可能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剑悟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问个问题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和戴拿哥在讨论这个问题啊...”剑悟摸了摸下巴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不过没讨论出什么来。除了长得像。”奏大默默吐槽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...”剑悟突然向奏大靠近:“我还是蛮好奇你们觉得我和大哥的共同点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的靠近让奏大不知所措,他咽了咽口水微微后仰想逃离剑悟温热的呼吸:“我们觉得...剑悟桑和大哥的相同点是相似的外貌,特殊的年龄和...”奏大脸上一热:“和相同的美貌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剑悟仿佛很惊讶于这个答案,他低着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原来是这种特点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你别笑啊!很认真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剑悟摸了摸奏大的脑袋,好像在奏大身后看见了疯狂摇晃的尾巴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的话...德凯和二哥的传承点应该是一样的外向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!”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的朋友布满全宇宙,只要见面就可以聊起来,奏大也是一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也是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日见奏大陷入沉思。剑悟看他认真的模样笑了一下:

      “话说我在奏大心里是和大哥一样的美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那人僵住了身子,剑悟笑着转移了话题:“说起来传承,其实二哥也是传承了大哥的说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什、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!二哥继承了大哥的光接替他守护地球,所以二哥也是大哥的传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我们也是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啊,奏大接替我的工作,帮我守护地球...谢谢奏大!”  

      “不用谢啦!这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大哥和二哥早为互相的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剑悟突然的一句让奏大愣了愣,甚至没反应过来意思。剑悟继续说:

      “他们相互重视,彼此守护,也相互信任。他们的光已经融合,两人身体里都有彼此的印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奏大这才反应过来意思,霎时脸变得通红。他和剑悟对视着,周围的阵阵花香争先钻进鼻腔。好像...有点晕了,不知道是因为剑悟还是因为花香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声轻笑让奏大突然清醒过来,他看着面前微笑着的真中剑悟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两手拍在剑悟的肩膀上,力气大到让他没法挣脱,或是说被他按住的人根本没有想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剑悟,特利伽哥,愿意和我像大哥二哥那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没有说话,但从他上扬的嘴角中,奏大知道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到底...还是没找出来什么特别的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戴拿蹲在地上,对着身后的德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‘勇敢莽撞’‘开朗外向’感觉都挺普通的。大哥说的倒是深刻,但也没有什么啊...就我们是传承的两道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德凯也在戴拿旁边蹲了下来,颇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:

      “那个,二哥,我和你说点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啊?你知道我们最大的特点了?说吧说吧!”

      “额...”德凯挠了挠头,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啊,别这么扭捏,还是不是我的传承者了!”戴拿狠拍了下德凯的后背,把德凯打得向前倾倒差点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德凯费力稳住身子,头一横便对着戴拿说了出来:“就是!我和五哥,就是和特利伽!在一起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戴拿懵了,戴拿傻了,戴拿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你不能接受吗?但我和哥已经...所以不能分开了真的,二哥我需要给你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在一起吗?我和哥在地球并肩作战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不用说这些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旁边被自己制止后又开始扭捏的德凯,戴拿突然想到了什么。他叹了口气,用力拍了拍德凯的肩甲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咱们戴系的传承是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是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戴拿目死,只呆呆盯着一颗星星出神:


       “是搞哥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213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